关于盗用慈济名义以小额捐款返现方式进行诈骗的严正声明

 

  近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以下简称“本会”)接到网友举报,有不法分子假冒和盗用本会名义,在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陆续建立公众号或微信群组,并以”慈济“名义发布虚假捐款活动,用奖励等方式误导公众在微信群组或其他APP上先向本会进行小额捐款,再假借公益活动之名进行虚假宣传和诈骗套现活动,此类行为已违法并造成了极为负面的社会影响和个人、企业的财产损失,且严重侵犯了本会的社会声誉。

为维护本会的良好声誉,避免广大企业和个人的利益受到损失,本会在此郑重声明如下:

1. 任何冒用本会名义从事非法活动的行为均属违法甚至犯罪行为,本会更没有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举办此类活动,也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此类活动。正告侵权的组织或个人,请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本会保留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追究侵权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以维护本会自身的合法权益。

2. 本会从未委托任何组织、个人、网站或其他第三方进行捐款返现、集资、赞助和抽奖等,上述活动系假冒、盗用本会之名,如通过此类活动及其相应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进行的包括但不限于捐款返现、集资、赞助等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均与本会无关,本会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严防上当受骗。

3. 目前,本会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对上述侵权主体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4.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正式官方平台为:

  慈济基金会网站

www.tzuchi.org.cn

  微信公众号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tzuchi_org_cn)

  抖音

慈济(Tzuchi1013)

  微博

慈济基金会

  今日头条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请广大企业和个人认准上述官方正规平台,通过正规渠道获取相关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特此声明!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2022年5月13日